SatRef NTRIP 服务


地政总署测绘处的香港卫星定位参考站网 (SatRef) 应用了 NTRIP (Networked Transport of RTCM via Internet Protocol) 技术,透过无线互联网为用户提供实时服务。SatRef NTRIP 服务于2007年6月21日开始启用。(欲了解更多资料,请登入我们的 SatRef 网站。)


NTRIP 简介


'NTRIP' 是 'Networked Transport of RTCM via Internet Protocol'(网络 RTCM 数据运输通讯协定)的简称。它是用于互联网上传送 GNSS 数据(例如 差分 GNSS (DGNSS) / 网络实时动态定位 (Network RTK))的技术。使用配有 NTRIP 功能的 GNSS 接收机,用户只需接上互联网,便可以取得修正信号,从而获得更准确的 GNSS 定位。

网络RTCM数据运输通讯协议

这是由德国联邦制图及大地测量局,多蒙特大学及多家 GNSS 仪器制造厂商参与开发。它于2004年9月被海事无线电技术委员会104号特别委员会 (Special Committee No. 104 of the Radio Technical Commission for Maritime Services, RTCM-SC104) 接纳为标准,现称为 RTCM 10410.0。

NTRIP 系统可让个人电脑、掌上型电脑及 GNSS 接收器等装置同时地连接到广播主管机来取得 GNSS 原始或修正数据。请参考 BKG NTRIP 主页 了解更多关于 NTRIP 的资料或继续浏览本页有关 SatRef NTRIP 服务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