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香港卫星定位参考站网 (SatRef)

Hong Kong Satellite Positioning Reference Station Network 沙头角站 (HKTK) T430站 (T430) 锦田站 (HKKT) 蓝地站 (HKLT) 小冷水站 (HKSL) 黄石站 (HKWS) 十四乡站 (HKSS) 滘西洲站 (HKKS) 沙田站 (HKST) 大老山站 (TCHK) 昂船洲站 (HKSC) 石碑山站 (HKOH) 南丫岛站 (HKLM) 坪洲站 (HKPC) 梅窝站 (HKMW) 昂坪站 (HKNP) 赤鱲角 (HKCL) 鲗鱼涌(HKQT) 粉岭(HKFN)

请点击上图的参考站或以下连结浏览参考站相片及坐标列表
赤鱲角 粉岭 滘西洲 锦田 南丫岛 蓝地
梅窝 昂坪 石碑山 坪洲 鲗鱼涌 昂船洲
小冷水 十四乡 沙田 沙头角 黃石 T430
大老山

地政总署测绘处近年致力应用创新科技,提高其测量服务质素。其中包括利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GNSS)建造一套本地的卫星定位参考站网,名为「香港卫星定位参考站网」(SatRef)。参考站网由19个平均分布于全港各处的 连续运行参考站 (CORS) 组成(包括16个参考站及3个完整性监测站),每天24小时不停接收GNSS卫星的数据(包括第三代北斗卫星),经系统整理分析后,发放给使用者,作高精度定位之用途及其它应用。

SatRef 参考站建立了一个准确的测量控制网络,实现本地的参照框架。该网络提供了一个桥梁给本港的参考系统和全球参考系统之间的联系,空间信息因此可以有效地互相交换。

香港卫星定位参考站数据服务,已于2010年2月4日启用。

SatRef 服务如下




关于 SatRef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