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Ref NTRIP 服務


地政總署測繪處的香港衛星定位參考站網 (SatRef) 應用了 NTRIP (Networked Transport of RTCM via Internet Protocol) 技術,透過無線互聯網為用戶提供實時服務。SatRef NTRIP 服務於2007年6月21日開始啟用。(欲了解更多資料,請登入我們的 SatRef 網站。)


NTRIP 簡介


'NTRIP' 是 'Networked Transport of RTCM via Internet Protocol'(網絡 RTCM 數據運輸通訊協定)的簡稱。它是用於互聯網上傳送 GNSS 數據(例如 差分 GNSS (DGNSS) / 網絡實時動態定位 (Network RTK))的技術。使用配有 NTRIP 功能的 GNSS 接收機,用戶只需接上互聯網,便可以取得修正信號,從而獲得更準確的GNSS定位。

網路 RTCM 數據運輸通訊協定

這是由德國聯邦製圖及大地測量局,多蒙特大學及多家GNSS儀器製造廠商參與開發。它於2004年9月被海事無線電技術委員會104號特別委員會 (Special Committee No. 104 of the Radio Technical Commission for Maritime Services, RTCM-SC104) 接納為標準,現稱為 RTCM 10410.0。

NTRIP 系統可讓個人電腦、掌上型電腦及 GNSS 接收器等裝置同時地連接到廣播主管機來取得 GNSS 原始或修正數據。請參考 BKG NTRIP 主頁 了解更多關於 NTRIP 的資料或繼續瀏覽本頁有關 SatRef NTRIP 服務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