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瀏覽香港衛星定位參考站網 (SatRef)

Hong Kong Satellite Positioning Reference Station Network 沙頭角站 (HKTK) T430站 (T430) 錦田站 (HKKT) 藍地站 (HKLT) 小冷水站 (HKSL) 黃石站 (HKWS) 十四鄉站 (HKSS) 滘西洲站 (HKKS) 沙田站 (HKST) 大老山站 (TCHK) 昂船洲站 (HKSC) 石碑山站 (HKOH) 南丫島站 (HKLM) 坪洲站 (HKPC) 梅窩站 (HKMW) 昂坪站 (HKNP) 赤鱲角 (HKCL) 鰂魚涌(HKQT) 粉嶺 (HKFN)

請點擊上圖的參考站或以下連結瀏覽參考站相片及坐標列表
赤鱲角 粉嶺 滘西洲 錦田 南丫島 藍地
梅窩 昂坪 石碑山 坪洲 鰂魚涌 昂船洲
小冷水 十四鄉 沙田 沙頭角 黃石 T430
大老山

地政總署測繪處利用全球導航衛星系統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GNSS) 建造一套本地的衛星定位參考站網,名為「香港衛星定位參考站網」(SatRef)。參考站網由19個平均分佈於全港各處的 連續運行參考站 (CORS) 組成(包括16個參考站及3個完整性監測站),每天24小時不停接收GNSS衛星的數據(包括第三代北斗衞星),經系統整理分析後,發放給使用者,作高精度定位之用途及其它應用。

SatRef 參考站建立了一個準確的測量控制網絡,實現本地的參照框架。該網絡提供了一個橋樑給本港的參考系統和全球參考系統之間的聯繫,空間信息因此可以有效地互相交換。

香港衛星定位參考站數據服務,已於2010年2月4日啟用。

SatRef 服務如下




關於 SatRef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