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到大地測量資訊主頁


    測繪處大地測量組的主要職責是維護和建構一個覆蓋整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精度測量控制網。這個測量控制網為很多重要活動提供基礎的平面及高程位置參考,例如繪製地圖、土地界線測量、土地行政、屋宇建築、大型基建、鐵路發展、城市規劃、新市鎮發展、環境保護、航海及航空的安全管理、等等。大地測量組更負責維護專為檢定電子測距儀、鋼捲尺和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儀器而設的基線和場地。此外,大地測量組還負責管理及維護一個本地的衛星定位參考系統,名為「香港衛星定位參考站網」 (Satref)。


大地測量資訊




備註:所有以上大地測量的產品和服務都是免費的。但是,資料只作一般參考用途,而非定位測量指引。使用者請在閱讀、觀看或下載本網站內任何資料之前,需閱讀及接納地政總署測繪處網站所載之 重要告示私隱政策.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意見,請隨時 電郵 或致電 3168 2666 與我們聯絡。